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6/19起允許跨都道府縣觀光 力求8月全面恢復經濟活動

日本政府力求8月1日起全面恢復經濟活動。(歐新社)

日本政府力求8月1日起全面恢復經濟活動。(歐新社)

2020/05/26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日本政府昨宣布全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也宣布經濟活動將逐步重啟,預計每3週確認感染情況並放寬限制,6月19日起允許跨都道府縣的觀光活動,力求8月1日起全面恢復經濟活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規劃重啟旅遊、大規模活動,大規模職業體育賽事從6月19日起允許以無觀眾形式舉行,入場人數需分階段增加;演唱會和展覽會等活動則在昨日解除宣言時便可立即舉辦,但截至6月18日為止,場地人數上限為室內100人、室外200人,或是可容納人數一半以下,各場地上限取以上兩者中人數較少的數字。

先前日本政府極力避免的「跨縣移動」也將在6月起放寬,但政府呼籲北海道、東京首都圈的民眾繼續避免與其他府縣間的往來。另外,各都道府縣內的觀光振興工作也將逐漸恢復,6月19日起允許跨都道府縣的觀光活動,力爭8月1日左右全面恢復。

先前曾發生過群聚感染事件的卡拉OK、健身房、酒吧,政府則要求業者在徹底做好來店人數管理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於6月1日以後允許營業。附有「陪客服務」的餐飲業以及Live House則在做好附加條件,於6月19日後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