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搞好?中國選派「政治立場堅定」教師到港 恐已逾15年

有網友發現,中國多個省市近日發布通知文件,內容為中國教育部將選派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赴港澳教書,且教師需具「政治立場堅定」條件。(圖擷自推特)

有網友發現,中國多個省市近日發布通知文件,內容為中國教育部將選派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赴港澳教書,且教師需具「政治立場堅定」條件。(圖擷自推特)

2020/05/25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急推「港版國安法」,其中一項條文為「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但北京當局在教育方面,其實已逐步做好準備。有網友發現,中國多個省市近日發布通知,內容為教育部將選派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直接赴港澳教書,強調除了具有專業能力,還要「政治立場堅定」、「為中共黨員」,在推特掀起討論。有網友表示「看來是要改造香港教育了」,更有人點出,中港這項「紅色交流」早已逾15年。

根據《關於遴選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赴港澳擔任教學指導教師的通知》,內容為選派優秀教師至香港及澳門工作,為期1年。根據中國教育部要求,擔任教師基本條件首項即為「政治立場堅定、熱愛教育事業,擁護中央有關港澳工作方針政策;中共黨員」,其後才是要求人格及專業能力。

通知指出,赴港澳教學指導教師的主要任務包括:承擔港澳中小學語文、數學等學科的教學指導及普通話教學工作、與港澳幼兒園及中小學教師合作開展教學研究等。

推特有網友解釋,此為中央指令下全國教育系統展開的常規行動,「這種派教師赴港的教學這種派教師赴港的教學交流計劃,全稱為《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協作計劃》(香港教育局網站可查),最初開始時間可追溯到2005年,是中共對香港從中可以研磨中共自回歸以來在香港不斷進行同化努力的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