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多元價值!法國史上首位跨性別者當選市長

法國一座市鎮23日選出該國史上首位跨性別女性市長瑪莉‧考(見圖),展現性別多元平權的價值。(法新社)

法國一座市鎮23日選出該國史上首位跨性別女性市長瑪莉‧考(見圖),展現性別多元平權的價值。(法新社)

2020/05/25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東北邊一座市鎮23日選出該國史上首位跨性別女性市長瑪莉‧考(Marie Cau),展現性別多元平權的價值;對此瑪莉自信表示:「人們投給我不是因為我的性別身分,而是選擇了一個最佳的(市政)方案。」

《BBC》報導,法國東北方城鎮蒂盧瓦萊馬爾謝訥(Tilloy-lez-Marchiennes)23日進行選舉,選出法國史上首位跨性別女性市長,由55歲的瑪莉‧考順利當選。

報導指出,瑪莉‧考的政見著重於生態永續經營及地方經濟,對此,她自信向《法新社》表示,自己並不是個「社運家」,只想專注於市政。

瑪莉‧考表示:「人們投給我不是因為跨性別者的身分,他們選擇了一個最佳的(市政)方案。這就是最有趣的地方:當一切成為常態,不會有人因此(跨性別)而特別顯眼。」

法國性平部長席亞帕(Marlène Schiappa)也在推特上公開祝賀瑪莉‧考的當選,她說:「跨性別者的能見度和打擊恐跨性別心理的奮鬥,也必須仰賴政治及公共責任的行動,恭喜瑪莉!」

法國全國跨性別者協會共同創辦人尼科特(Stéphanie Nicot)則指出,該選舉展現出法國人民越來越進步,依照個人價值而非其性別身分進行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