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羅斯以418億元簽約 打造2艘新兩棲攻擊艦

俄羅斯傳出與扎利夫造船廠(Zaliv)簽約,打造2艘新款兩棲攻擊艦,總金額約為418億元。圖為法國原定交付給俄國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Mistral-class),後轉賣給埃及。(歐新社)

俄羅斯傳出與扎利夫造船廠(Zaliv)簽約,打造2艘新款兩棲攻擊艦,總金額約為418億元。圖為法國原定交付給俄國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Mistral-class),後轉賣給埃及。(歐新社)

2020/05/25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傳出與扎利夫造船廠(Zaliv)簽約,打造2艘有「直升機航空母艦」之稱的兩棲攻擊艦(俄稱通用登陸艦,UDC),總金額約為1000億盧布(約新台幣418億元),這也是20多年來,俄國造船廠首次建造此類大型軍艦。

根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據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已和位於克里米亞克赤(Kerch)的扎利夫造船廠簽約,龍骨的建造工作應該在未來幾週內就會進行。

俄羅斯官方沒有回應這篇報導,但扎利夫造船廠的新聞人員告訴《塔斯社》,該公司在技術上已經準備就緒,為俄羅斯海軍建造直升機航艦,但沒有透露合約內容以及新艦下水的時程。

《塔斯社》在先前的報導中指出,俄羅斯新型兩棲攻擊艦的排水量約為2.5萬噸,船身長度為220公尺,可容納20多架重型直升機,以及包含一個登陸艇塢艙,並能夠運送多達900名海軍陸戰隊人員。

俄羅斯在2011年曾委託法國建造2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Mistral-class),但因為2014年爆發的克里米亞危機,遭法國取消訂單,後轉賣給埃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