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遭疫情重創 外媒:領袖支持率反大幅上升

義大利總理孔蒂在疫情爆發前民調低落,該國在疫情肆虐下確診數及死亡率在各國間名列前茅,經濟也遭受重擊,但他的支持率卻一路增長到71%。(法新社)

義大利總理孔蒂在疫情爆發前民調低落,該國在疫情肆虐下確診數及死亡率在各國間名列前茅,經濟也遭受重擊,但他的支持率卻一路增長到71%。(法新社)

2020/05/25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但有外媒觀察指出,許多國家領袖的支持率卻不降反升,甚至比以往還高出許多。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在嚴峻的情勢下,民眾反而更加仰賴能有一位強有力領袖,甚至願意防疫失敗之處,並熱切地把領袖奉為英雄。像是以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為例,他在疫情爆發前民調低落,該國在疫情肆虐下確診數及死亡率也在各國名列前茅,經濟也遭受重擊,但他的支持率卻一路增長到71%。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疫情爆發初期漫無計畫,甚至連自己都一度嚴重染疫,但支持率仍急遽上升。至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疫情爆發期間不斷出來發聲,報導指這些作為雖無法保證人身或經濟上的安全,卻也都能讓民眾覺得安心,感覺情況有受到控制等。只有少數領袖防疫表現實在太差,或是其他原因導致支持率並未看漲。

不過報導也引述美國佛蒙特州米德柏利學院政治學者迪金森(Matthew Dickinson)的話指出,這種支持率不會一直持續,通常只會短暫出現,除非又發生其他危機,不然之後通常會回到重大危機發生前的水準。就像911事件也一度讓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的支持率高漲,不過他的支持率在16個月後就逐漸恢復原狀,而多數的狀況都只會更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