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頭版刊千名死者 《紐時》:他們不是冰冷數字

《紐時》24日的頭版沒有照片、新聞、廣告等內容,刊登了1000名逝去的生命,向逝者致哀。(圖片擷取自@TheNewYork Twitter)

《紐時》24日的頭版沒有照片、新聞、廣告等內容,刊登了1000名逝去的生命,向逝者致哀。(圖片擷取自@TheNewYork Twitter)

2020/05/2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62萬例,而染疫死亡的人數更是逼近10萬大關,是目前全世界最嚴重的疫區。而《紐約時報》在24日的頭版刊登1000名因染疫過世的患者名單,並附上簡短的訃聞像逝者致哀,提醒世人他們不是冰冷的數字,而是一個個不幸因疫消逝的生命。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更新的數字顯示,每日新增的死亡病例高達1800人次以上,因此他們預估,染疫逝去的人數很快將會來到10萬人次。《紐約時報》在頭版刊登因染疫過世的部分民眾,並用簡短的一句話帶讀者認識這些逝去的生命:「多德(Patricia Dowd)加州,57歲,矽谷審計師」、「麥可(Michael Mika)芝加哥,73歲,越南老兵」、「格茲(William H.Gerdts)紐約,91歲,傑出學者」、「費爾狄(Ferdi German)曼哈頓,41歲,地鐵工作人員」、「科恩(Romi Cohn)91歲,拯救了56個猶太家庭」等,而這1000名逝者名單僅佔全美死亡病例的1%。

紐約時報的編輯萊希(Marc Lacey)表示,這次頭版標題為「這是無法估量的損失,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名字,他們就是我們」,並指出當疫情開始嚴峻時,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開始對這些數字產生麻木的感覺,但這些不幸逝去的生命絕對不是一個數字,希望可以用這種方式記錄下來我們所經歷的傷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