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泰」多!泰國校園性侵爆不停 民團連署促嚴懲

泰國校園近日發生多起「權勢性侵」,但涉案師長卻並未遭到嚴懲,92個組織聯合呼籲教育部採取積極措施。示意圖。(資料照)

泰國校園近日發生多起「權勢性侵」,但涉案師長卻並未遭到嚴懲,92個組織聯合呼籲教育部採取積極措施。示意圖。(資料照)

2020/05/23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近日發生多起校園性侵案件,但涉案師長卻並未遭到嚴懲。92個組織聯合呼籲教育部採取積極措施,22日致信給教育部長納塔蓬(Nataphol Teepsuwan),提交近1萬份的連署書,希望他趕快行動。

《曼谷郵報》 報導,本月初,警方將穆達漢府(Mukdahan)一所學校的5名老師和2名校友移送法辦,指控他們性侵一名14歲女學生長達一年,其中3位老師還被指控性侵另名16歲女學生;武里南府(Buri Ram)39歲男老師則是猥褻12歲女孩;而上個月,碧差汶府(Phetchabun)小學主任性虐待學生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女性福祉和性別正義計畫(Women's Wellbeing and Gender Justice Programme)負責人查姆桑尼特(Waraporn Chamsanit)表示,對孩子來說學校應該要是一個安全的場所,若是教職人員犯了性犯罪,必須解僱並吊銷教師執照來嚴懲,教育部不能袖手旁觀。

查姆桑尼特指出,教育部必須更積極作為,包含對違法教師提起訴訟、向受害者家屬提供法律幫助、給受害者足夠的保護和心理諮商,最後則是建立專門投訴的獨立機制。

對此,納塔蓬提到,目前教育部已建立處理中心,以幫助校園性暴力的受害者和保護其他學童,他說,未來制定預防措施時,會採納各界建議。納塔蓬保證,教育部絕不會讓「壞人」繼續留在教育界危害其他老師和學校的聲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