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乘客拒付車資還吐口水 可憐計程車司機染疫亡

61歲的貝爾(Trevor Belle)載到一名拒付車資的無良乘客,甚至還被吐口水,該乘客還嗆聲自己有染疫,最後貝爾果真確診並身亡。(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61歲的貝爾(Trevor Belle)載到一名拒付車資的無良乘客,甚至還被吐口水,該乘客還嗆聲自己有染疫,最後貝爾果真確診並身亡。(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2020/05/23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顯示,英國截至今日下午5點(台灣時間),有25萬多人確診,並有3萬6000多人死亡。在這種疫情緊張的時刻,一名英國計程車司機載到一名拒付車資的無良乘客,甚至還被吐口水,該乘客還嗆聲自己有染疫,沒想到這名可憐的司機事後果真確診,最後更不幸過世。

綜合外媒報導,61歲的貝爾(Trevor Belle)在今年3月22日在到一名無良乘客,對方不僅拒付9英鎊(約新台幣330元)的車資,更在爭執中吐了貝爾口水,嗆聲說自己有確診武漢肺炎。當下貝爾也請求警方協助,無奈金額不高未受重視,貝爾只能回家向妻子艾絲庫蘭特(Kelly Esqulant)抱怨,並透露該乘客是有著愛爾蘭口音的白人。

事發4天後,貝爾開始出現疑似症狀,3月31日那天因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後確認染疫,最後不敵病魔,於4月18日病逝。貝爾的死訊讓週遭親友無法接受,艾絲庫蘭特最後同意捐出貝爾的血液,以供研究確診者基因與病毒易感性的關聯。

而同樣也是發生在英國的「吐口水染疫」事件,一名47歲的英國鐵路公司員工穆吉卡(Belly Mujinga)也在3月間被一名自稱染有武漢肺炎的男子吐口水,4月初染疫身亡。而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在本月12日公布的數據指出,男性低技術勞工屬於因武和肺炎死亡的高風險族群,甚至比在前線的醫護人員高,像客運司機、計程車司機等運輸業人員死亡率是一般男性的2倍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