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聲明 促中撤回香港國安法

香港去年的「反送中」示威中,港人促請美國「解放香港」。(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去年的「反送中」示威中,港人促請美國「解放香港」。(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23 16:0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準備繞過香港立法會,強制為港訂立「國安法」,引起賦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美國高度關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以及共同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22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撤回該法。

美國之音(VOA)23日報導,麥高文和魯比歐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國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所做出、在香港任意實施國家安全法,並據稱將向香港派駐中國安全部隊,以執行該命令的決定。

聲明形容,該行為將香港自治推至崩潰邊緣,違反中國政府1984年簽署之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下所承擔的職責。香港過去一年的政治動盪,是香港政府和中國政府共同造成的後果,包括不願處理香港人民的合法請願,以及未能制止港警對和平抗議者的過度暴力。

聲明中強調,維持自由開放的香港,符合美中兩國利益,呼籲中國政府改弦易轍,履行其國際義務,保護香港自治,也保護香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

此外,麥高文和魯比歐也敦促川普政府,應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領導全球聯盟來保護美國的利益,並支持港人。若中國政府拒絕撤回破壞香港自治的法案,美國必須重新評估與香港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