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社會救助不需卡片手機!印尼試行臉部辨識成功率逾8成

印尼政府在3個城市試用「臉部辨識系統」辨別市民身分進而直接提供補助,平均成功率超過8成。圖為臉部辨識技術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印尼政府在3個城市試用「臉部辨識系統」辨別市民身分進而直接提供補助,平均成功率超過8成。圖為臉部辨識技術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5/23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改善偏遠鄉村的環境,並試圖研究出最有效率的社會救助津貼發放方式。目前政府在3個城市試用「臉部辨識系統」辨別市民身分進而直接提供補助,平均成功率為85.2%,負責人表示,此方式較發放實體社會救助卡更有效率。

《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國家加速扶貧工作組(TNP2K)本月20日提出,他們與電子支付平台「LinkAja」在東爪哇省的茉莉芬(Madiun)、中爪哇省的日惹(Sleman)、東加里曼丹省的北佩納揚巴塞爾(North Penajam Passer)3個城市,以臉部辨識系統進行家用瓦斯、糧食、電力的補貼及援助,成功率超過8成。

印尼的社會救助津貼通常會直接在政府所發放、連結到銀行帳戶的卡片中,相關卡片能夠讓持有者到商店購買商品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扶貧工作組負責人薩特里萬(Elan Satriawan)指出,但民眾反應時常會把卡片弄丟或記不住密碼。

使用新的臉部辨識系統,民眾只需到指定店家,以臉部掃描技術驗證其身分,便能順利領到補助,薩特里萬說,若生產卡片,還需分配、維護電子數據蒐集(EDC)機器的成本。新系統不再需要卡片、智慧型手機為媒介,薩特里萬堅信「臉部辨識系統是更簡單的解決方案」。

去年(2019)印尼政府嘗試想把地方政府的閉路電視系統(CCTV)連結到中央的數據庫,方便進行臉部辨識和指紋匹配。但專家認為,若政府雇用第3方來操作,可能導致數據洩露,並有侵犯隱私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