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用公款辦「政商精英」晚宴 督察長被炒掀風暴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被曝在任國務卿一職後,多次使用納稅人的錢舉辦晚宴,宴請政界、商界、媒體及娛樂界人士。(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被曝在任國務卿一職後,多次使用納稅人的錢舉辦晚宴,宴請政界、商界、媒體及娛樂界人士。(美聯社)

2020/05/2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遭爆料,自2018年任職以來,使用公款舉辦未公開的私人晚宴多達24次,直到3月因疫情爆發才暫停,原本的日程顯示,晚宴至少將會持續到10月底。而美媒推測龐皮歐此舉是為實現政治野心,隨著更多真相曝光,引起與論極大反彈,批評聲浪四起。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任職國務卿後,與妻子蘇珊(Susan Pompeo)多次在極具歷史意義的交誼廳,舉辦他們精心策劃的晚宴,廣邀來自政界、商界、娛樂和媒體界的重量級人士參加,又因美國第四任總統麥迪遜(James Madison)任職期間就有廣邀各國外交官在晚宴上交流的習慣,因此該晚宴又被稱作龐皮歐版的「麥迪遜晚宴」(Madison Dinners)。

據報導,曾經有參加過晚宴的國務院官員表示,龐皮歐舉辦這個晚宴的目的就是利用聯邦政府的資源,為培養支持者和政治獻金的金主以積累人脈。據記錄顯示,受邀者中約有30%來自商界,30%來自政界或是在政府部門工作,23%來自媒體和娛樂業,僅有14%是外交官和外國官員,且被邀請來的眾議院或參議院成員都是共和黨籍。

此外,「麥迪遜晚宴」遭外媒爆料疑使用納稅人的稅金,這些花費由國務院的突發事件和領事服務撥款支付。又因龐皮歐涉嫌濫用職權,讓國務院督察長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執行私人任務且疑因開始調查該案件,遭無預警撤職,引起外界不滿。

目前眾議院要求龐皮歐公開他使用公款舉辦晚宴,以及利尼克疑遭報復免職的細節,國會委員會也展開調查,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對外宣稱,「若是總統知道這些,早在幾各月前就解雇龐皮歐了」,但依舊引發民怨,當地網友懷疑白宮不知是否會公正地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