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林榮基:習近平急於完成統一

中國當局強推「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對此,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想在還握有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之夢,倘若能辦到,歷史定位就能超越毛澤東。(資料照)

中國當局強推「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對此,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想在還握有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之夢,倘若能辦到,歷史定位就能超越毛澤東。(資料照)

2020/05/2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強推「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各界譁然。對此,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想在還握有權力時,完成「統一中國」之夢,倘若能辦到,歷史定位就能超越毛澤東。

今年4月在台重啟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2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67歲,恐怕沒有時間再等上27年,因此亟需在握有大權之時,完成「統一中國」之夢。

林榮基說,中國共產黨過去沒有任何領導人能完成「統一中國」之夢,如果習近平能做到,地位就有望超越毛澤東。而倘若習近平要完成「統一中國」之夢,恐怕沒辦法再等上27年,因為屆時他已垂垂老矣,掌權的力道一定不如現在。

林榮基認為,過去香港在對抗中共政權的過程中,對中國當局的影響力有限,他並認為,香港人現在要趕快決定,是否要離開香港,因為要說香港人沒有時間的話,那麼也代表了習近平也沒有時間了。而林榮基相信,港人離開香港仍能抗爭。

香港1997年主權自英國移交至中國後,中國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曾向港人許諾「50年不變」,許諾香港在2047年前,仍可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維持1997年以前的生活。而「香港版國安法」的推動,被認為「一國一制」在香港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