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大學系統名校 漸進取消要求SAT和ACT成績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一角。(美聯社)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一角。(美聯社)

2020/05/22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新觀念都認為考試不是評判學生程度最好的標準,美國加州大學系統於昨(21日)投票決定,將漸進式取消申請入學者須提出SAT和ACT成績的要求,為傳統的標準化考試錄取制投下震撼彈。該系統的10所學校包含部分全美最高人氣的校園,例如加大洛杉磯分校和加大柏克萊分校。

根據外媒《政客》報導,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教授孔特雷拉斯(Frances Contreras)指出,「我們認為考試是一種過時的招生方式,破壞了公平,也忽略了大學才能的適當指標」,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校長威爾科克斯(Kim Wilcox)則表示,儘管學校依賴標準化考試招生,但他的校園已經能夠招募和支持多樣化的學生團體。

報導補充,許多民權組織和教育專家數十年來都反對標準化考試錄取制,他們認為,富裕的白人家庭可以砸錢為子女準備考試,對出身貧寒、非洲裔或西語裔的學生相當不公平。據悉,加大將研究開發自己的入學測驗,最晚將在2025年前,全面取消SAT和ACT成績的入學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