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強推港版國安法 中國官媒:該讓這一切結束了...

中國擬推「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和國際譁然。圖為港人高舉「光復香港」標語。(彭博)

中國擬推「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和國際譁然。圖為港人高舉「光復香港」標語。(彭博)

2020/05/22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昨(21日)晚間公布今年會議議程,其中包括「港版國安法」,外界擔憂一旦推出,香港形同一國一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1日深夜則刊登一篇社評,大力護航宣揚港版國安法,並稱這是對一國兩制的關鍵保護,指去年香港的和平都被毀掉,「該是讓這一切結束的時候了。」

《環球時報》社評以「香港國安法是對『一國兩制』的關鍵保護」為題,內容提到,這是針對香港國家安全的重大立法行動,將根本解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工具不足的情況,遏制內外勢力利用香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開闢香港新局面。

社評還稱,香港因為國家安全漏洞,被內外惡勢力搞成什麼樣子了,去年香港連和平日子都被毀掉,很多時候就像是暴亂城市,店鋪和地鐵站被砸,道路被障礙物封鎖,市民被打被燒,大學連一張平靜的課桌都放不下,導致全球排名急降,「該是讓這一切結束的時候了。」

對於美國強烈反對港版國安法,社評也做出回應指責,總有極端份子想把香港這部列車開歪,讓它駛向美國等外部勢力懷抱。極端反對派和美西方勢力試圖打造反中央和反真正「一國兩制」的價值體系,他們在過去一段時間把香港輿論搞得烏煙瘴氣,是非被嚴重顛倒,以至於連暴力都被貼上了正義的標籤。

而中國突推「港版國安法」已引發港人憂慮,泛民主派昨夜舉行記者會,質疑若港版國安法推出,代表「一國一制」將正式在香港落實。

中國突推「港版國安法」已引發港人憂慮,圖為去年香港反送中畫面。(法新社)

中國突推「港版國安法」已引發港人憂慮,圖為去年香港反送中畫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