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欲推香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警告將強力譴責

2020/05/22 04:35

〔中央社〕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國務院今天警告,若中國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將造成嚴重動盪,美方與國際社會也會給予強烈譴責。

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將在22日至28日於北京召開,期間預計審議備受關注的「香港版國安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這部法律將透過一項極少動用的憲法許可方法,繞過香港立法會提出,預期將會禁止煽動叛亂、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表示,任何企圖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之努力,都可能造成嚴重動盪,美方與國際社會也會給予強烈譴責。

歐塔加斯指出,如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所說,美方將延遲遞交香港年度評估報告給國會,以納入北京在人大會議之前或開議期間,所採取任何可能進一步損害香港自治的作為。

歐塔加斯強調,香港穩定、繁榮並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符合香港自身、中國、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利益。

歐塔加斯並向中國喊話,呼籲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民也享受人權及基本自由。她說:「這些在維持香港國際事務特殊地位上,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國務卿目前依據「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須定期檢視香港情勢發展並向國會提出報告。為了強化捍衛香港自治,美國國會去年11月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並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這部新法修正1992年生效的香港政策法,要求美國國務卿在年度報告中,特別檢視香港各方面自治及自由情況,並判斷香港是否仍該享有美國法律下規定的特殊待遇。(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