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鬆綁關西3府縣 東京首都圈仍維持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計畫,將針對關西生活圈的大坂府、京都府、兵庫縣進行解除,最快今日正式決定。(彭博)

日本政府計畫,將針對關西生活圈的大坂府、京都府、兵庫縣進行解除,最快今日正式決定。(彭博)

2020/05/21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政府14日宣布39縣解除,目前僅剩8個都道府縣仍維持。而日本政府計畫,將針對關西生活圈的大坂府、京都府、兵庫縣進行解除,最快今日正式決定。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是根據感染情況、醫療及檢測體制做出綜合判斷,若是在每10萬人中,近1週的新增感染者合計在0.5人以下便是符合解除標準。

由於大坂府、京都府、兵庫縣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達到解除標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今日徵詢政府專家意見後做出決斷。針對關西3府縣可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20日指出:「從經濟和生活圈考慮,視為一體進行判斷比較妥當。關西3府縣解除宣言後,將爭取逐步重啟經濟和社會活動。」

而截至19日為止,北海道、東京都、神奈川縣皆超標,埼玉縣、千葉縣則是低於標準,但日本政府人士表示,東京人口密集,感染仍有擴大可能,雖然埼玉、千葉兩縣低於標準,但兩縣前往東京都內上班的人很多,實在難以切割,因此仍維持緊急事態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