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示警遭世衛無視 美國時代雜誌還原始末

世界衛生組織(WHO)始終對外堅稱台灣未曾示警,並與中國一起否認隱匿疫情;對此,美國時代雜誌(TIME)19日刊登專文,內容採訪我國官員的說法,指出WHO扮演中國傳聲筒、誤導全球防疫。(圖擷取自TIME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WHO)始終對外堅稱台灣未曾示警,並與中國一起否認隱匿疫情;對此,美國時代雜誌(TIME)19日刊登專文,內容採訪我國官員的說法,指出WHO扮演中國傳聲筒、誤導全球防疫。(圖擷取自TIME網站)

2020/05/20 22:33

相關新聞請見︰

「蔡英文總統開始第二任期」TIME解讀:選民拒與中國妥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始終對外堅稱台灣未曾示警,並與中國一起否認隱匿疫情;對此,美國時代雜誌(TIME)19日刊登專文,內容採訪我國官員的說法,指出WHO扮演中國傳聲筒、誤導全球防疫。

綜合媒體報導,時代雜誌19日以專文還原台灣從去年至今的防疫經過,以及在一月疫情爆發後,世衛呼應中國官方說法,報導採訪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及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等人。

羅一鈞表示,早在去年12月31日,他從台灣批踢踢實業坊(PTT)發現中國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病例,當天隨即向世衛通報,但中國武漢市衛健委卻對外宣稱「沒有明顯人傳人」,在時隔三週過後,中國與WHO才相繼宣布「有限人傳人」。

羅一鈞指出,世衛應該就台灣詢問自行啟動調查,而非「提供世界虛假的安全感」;他並稱,「即使是對中國存有戒心的台灣,依然只『相信50%』,我們認為應該進行一些驗證,但世衛卻全然採用中國公布的資訊,作為中國政府的傳聲筒」。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Institute Montaigne)亞洲高級顧問高蒙德(François Godement)表示,法國疫情相對嚴重,部分原因是因為WHO重覆中國的說法,稱新冠病毒沒有明顯人傳人。

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學(SFU)全球公衛教授李凱莉(Kelley Lee)說:「WHO僅複述中國或任何政府通報的資訊大不正確」。

在1月13至15日期間,莊銀清曾協同幾位台灣臨床醫師與港澳專家,前去武漢當地調查,莊銀清在訪問中表示,他懷疑中國官員「試圖隱瞞某些事」,當問到不明肺炎的傳染性,回答都含糊不清,但有位當地官員承認,確診案例有兩起是家庭群聚感染。

羅一鈞說,由於質疑中國的資訊,台灣一直保持高度警惕,「這幫助我們保護人民免於首波流行,否則我們可能會成為義大利或韓國,台灣被WHO排除在外可能算是因禍得福」。

最後,羅一鈞指稱,由於台灣沒有WHO會員國的正式身分,長期都只能自立自強,「我們還是需要世衛,讓它變得更可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