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專文:全球「去中國化」加劇 中國準備好了嗎?

武漢肺炎導致世界局勢快速變化,美媒《路透》20日撰文質疑,「全球『去中國化』加劇,中國準備好了嗎?」。圖為中國廣州市。(彭博資料照)

武漢肺炎導致世界局勢快速變化,美媒《路透》20日撰文質疑,「全球『去中國化』加劇,中國準備好了嗎?」。圖為中國廣州市。(彭博資料照)

2020/05/21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禍延全球,美國近日不斷升高對中國態勢,並持續在各層面收緊政策,世界局勢正快速變化;對此,美媒《路透》20日撰文表示,「全球『去中國化』加劇,中國準備好了嗎?」

綜合媒體報導,《路透》今(20)日刊登專文,內容指出,武漢肺炎正深刻改變世界,並將使全球產業和經濟局勢受到考驗,中國原本要讓中企走向全球及一帶一路的計畫,未來會變得更加艱難。

根據《路透》報導,曾擔任過中國全國人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委的賀鏗認為,國際上「去中國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如歐美國家不承認中國是「完全市場化國家」,「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TPP)被排除,還有華為5G失利等。

賀鏗指稱,「去中國化」現象已經非常明顯,不能等閒視之,否則會嚴重影響中國在世界上的經濟利益和政治地位,這是問題的要害所在。

文章強調,不論疫情造成的政治角力,在可能加劇「去全球化」的傾向時,特別值得警惕的是「去中國化」的傾向卻顯而易見,這將直接打擊中國產業鏈與供應鏈。

一位不具名的專家表示,中國應該反思去「中國化」現象,不能老是自以為「正確」,老是自己認為「厲害了」;專家並稱,中國網路上經常有人問,「明明是我們有道理,怎麼國際上就沒有哪個國家站出來為我們說句公道話呢?我們不是幫助過不少國家,交了不少朋友嗎?」

最後,文章指出,中國目前面臨的實際情況,如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所言:高端製造業發展不上去,低端製造業又在往東南亞轉移, 那麼所謂「中國製」、「世界工廠」地位還能站得穩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