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加拉灣20年來最強風暴直撲恆河三角洲 200萬人急撤離

「安攀」威力強大,廣大的環流幾乎佔據了整個孟加拉灣,預計明登陸恆河三角洲,對當地構成極大威脅。(圖擷自JTWC)

「安攀」威力強大,廣大的環流幾乎佔據了整個孟加拉灣,預計明登陸恆河三角洲,對當地構成極大威脅。(圖擷自JTWC)

2020/05/19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洋今年第一個獲命名的熱帶氣旋「安攀」(Amphan)威力持續發展,強度一度達到薩菲爾-辛普森颶風風力等級的最高級別「五級颶風」,印度洋也給予「超級氣旋風暴」(Super Cyclonic Storm)的最高級別,成為孟加拉灣逾20年來最強風暴,預計明登陸恆河三角洲一帶,對印度及孟加拉構成極大威脅。

根據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觀測顯示,目前位於孟加拉灣的「安攀」威力持續增強,昨(18日)下午近中心最大風速高達140節,成為今年北半球第一個達到五級颶風等級的氣旋,印度氣象局(IMD)也升級強度最高上限「超級氣旋風暴」,《BBC Weather》指出,這是自1999年「奧里薩氣旋」後,孟加拉灣逾20年來的「超級氣旋風暴」。

「奧里薩氣旋」在當年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後,造成印度、孟加拉、緬甸等國嚴重災情,釀9887死,經濟損失高達44.4美元。

「安攀」目前正在重整,強度稍微減弱,但仍以相當強的威力撲向恆河三角洲,預計明(20日)晚登陸印度東北部到孟加拉西部沿海一帶,除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外,恐為當地帶來恐怖的風暴潮,預測當地將出現1-3.5公尺的風暴潮;1970年的波拉氣旋(Bhola Cyclone)所帶來的風暴潮,造成印度及當時的東巴基斯坦(現孟加拉)50萬人死亡,是有史以來最致命的熱帶氣旋。

印度與孟加拉兩國急撤當地居民,預計將撤離200萬人,由於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無論疏散者以及是被疏散者都必須戴上口罩,甚至是手套等,以避免撤離時造成群聚感染。

孟加拉灣20年來最強風暴「安攀」直撲恆河三角洲,印度與孟加拉兩國急撤當地居民,預計將撤離200萬人。(法新社)

孟加拉灣20年來最強風暴「安攀」直撲恆河三角洲,印度與孟加拉兩國急撤當地居民,預計將撤離200萬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