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疫情普查十天大會戰 民眾怨:檢測亂易感染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一名醫務人員正在從一名居民身上提取樣本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 (法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一名醫務人員正在從一名居民身上提取樣本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 (法新社)

2020/05/18 23:28

〔中央社〕武漢市官方近來針對全市民眾,展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十天大會戰」,受檢人潮大排長龍。但民眾反映,長時間排隊不但容易感染,檢測樣本沒有任何標示就被存放一處,如何能得出測試結果?

武漢全市人口達1100萬人,但一份名為「關於開展全市新冠(武漢)病毒核酸篩查的緊急通知」、署名「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涉疫大數據與流行病學調查組」的文件提到,要在全市展開全員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

這項文件要求,這項大篩查優先考慮「重點人群、重點區域」,包括老舊小區、人口密集小區及流動人口集中區域,且常住居民和流動人口均需檢測。各社區根據人口基數、街道和社區數量等,制定檢測方案及時間安排。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人口6000多人的武漢市「盛世東方」小區,居民排隊等候數小時等候檢測。但從上午等到下午,居民才發現檢測人員只帶了600多個檢測試劑。

報導指出,民眾質疑,受檢者的樣本上連標籤也沒有,每20多個樣本就被放進同一個容器裡,根本分不出來是誰的檢測樣本,檢測「做了有什麼意義」。民眾憤怒之餘當場撥打「市長熱線」後,才有官員前往了解情況。

根據報導,除上述小區外,武漢市有好幾個小區的檢測站,都出現檢測樣本未標示就混放在同一容器裡的情況。

同時,許多民眾長時間聚集一處排隊,也引起質疑。一名婦女表示,政府突然要大家出門受檢,一群人得排隊,且檢測時需要張開嘴巴,又是由同一群醫護人員負責檢測。這些情況,都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如此匆忙篩檢是「腦殘的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