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厄瓜多亞馬遜原民部落出現首例確診 17歲孕婦染病

厄瓜多原住民族瓦拉尼族(Waorani)的社區出現首例確診,患者是名17歲孕婦。照片非當事人。(歐新社)

厄瓜多原住民族瓦拉尼族(Waorani)的社區出現首例確診,患者是名17歲孕婦。照片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0/05/18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南美國家厄瓜多一個亞馬遜原住民部落出現首例確診,患者是名17歲孕婦,於5月4日出現相關症狀,現已被送至首都基多(Quito)的一間醫院隔離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衛生部17日公布,原住民族瓦拉尼族(Waorani)的社區出現首例確診病例,當局已與部落領袖合作,對跟該名患者接觸過的40名婦女進行檢驗,該部落共有140人。厄瓜多衛生部說,17人曾出現過呼吸道症狀,直至目前,仍有6人有病徵,但官員沒有宣佈檢驗結果為何。

瓦拉尼族組織透過「GO人權聯盟」(GO Alliance for Human Rights)發出聲明,表示武漢肺炎如果在部落傳播,將會是一場致命的災難,因為原住民社區在面對疾病時是非常脆弱的。

厄瓜多是南美洲疫情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有超過3萬3千名確診、約2700人死亡,為遏止疫情擴散,厄瓜多已進入第2個月的封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