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遵守社交距離 美牧師用水槍灑聖水

美國底特律一名律師,在疫情期間改以水槍向教徒灑聖水。(美聯社)

美國底特律一名律師,在疫情期間改以水槍向教徒灑聖水。(美聯社)

2020/05/18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底特律一名天主教牧師,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流行期間,為遵守政府規定與信眾保持社交距離,改以水槍為教徒灑聖水祈福。

綜合外媒報導,牧師佩爾克(Timothy Pelc)站在教徒的車外,保持著社交距離,以水槍朝著車內民眾的復活節籃子灑聖水,為教區居民祈福。佩爾克表示,這項活動吸引教區居民參與,不僅延續宗教傳統,民眾也在過程中感到快樂。

佩爾克提到,今年迎來一個和以往不同的復活節,自己原先只希望能為教區的孩子做些事情,接著就開始考慮在遵守社交距離規範的情況下,自己能做什麼。

佩爾克想出以水槍灑聖水的辦法,並和任職於急診室的醫師友人討論,確保這項行為安全。佩爾克表示,醫生朋友告訴自己,這項舉動不僅安全,而且相當有趣,這位醫師也為佩爾克提供了所有他所需的個人防護用品。

佩爾克拿水槍的照片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佩爾克則表示自己有些在意梵蒂岡的反應,但目前為止並未收到任何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