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阿富汗國安局遭自殺炸彈攻擊 逾7死40傷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今遭汽車自殺炸彈攻擊。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今遭汽車自殺炸彈攻擊。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18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阿富汗東部加茲尼省(Ghazni)的國家安全局(NDS),今(18)日遭自殺炸彈襲擊,導致至少7人喪命,40人受傷,其中多為國安局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加茲尼省政府發言人諾里(Arif Noori)表示,至少40名情報人員在加茲尼市附近的襲擊中受傷,8名傷者命危,被轉往首都喀布爾(Kabul)的醫院進一步治療。諾里表示,自殺炸彈客駕駛偷來的軍用悍馬車,瞄準機關的正門加速行駛,在車輛幾乎通過大門時,引爆炸彈。

阿富汗內政部證實爆炸案件,並表示,恐怖份子再一次襲擊加茲尼的宗教中心。爆炸中有7人死亡,40多人受傷,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事後承認發動這項攻擊,據報導,塔利班活躍在加茲尼地區,過去更多次發動恐怖攻擊。

襲擊事件發生在阿富汗結束長達數個月的政治僵局的隔日。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與競爭對手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昨(17)日簽署一項權力共享協議,並希望透過合作,為停火和長久的和平打造基礎。

美國則和塔利班在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內容,美國和北約(NATO)部隊都須撤離阿富汗,但恐怖攻擊行動仍不斷在阿富汗出現。

攻擊事件後幾個小時,總統加尼在電視演說呼籲維安部隊攻擊塔利班叛亂人士,改變了自美國和塔利班簽署協議以來的態度。加尼表示,塔利班並沒有放棄戰鬥和殺害阿富汗人,反而增加了對民眾和公共場所的襲擊。

塔利班則表示,今(18)日在加茲尼的襲擊是對政府宣戰的回應。

阿富汗總統加尼(右)昨與競爭對手阿卜杜拉(左)簽署權力共享協議,盼阿富汗走向和平,今國安局卻遭炸彈攻擊。(路透)

阿富汗總統加尼(右)昨與競爭對手阿卜杜拉(左)簽署權力共享協議,盼阿富汗走向和平,今國安局卻遭炸彈攻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