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電廠又有新危機!8棟建築年久失修成危樓

福島第一核電站廠區內部分建築物因核災事故受損,由於長時間未修復,建築逐漸老化,有8棟建築物成危樓。(法新社)

福島第一核電站廠區內部分建築物因核災事故受損,由於長時間未修復,建築逐漸老化,有8棟建築物成危樓。(法新社)

2020/05/17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屆滿9年,核電站廠區內部分建築物因核災事故受損,由於長時間未修復保養,建築逐漸老化,成為福島一核廠潛在風險,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清查後,發現廠內有8棟建築物成危樓。

《共同社》報導,福島第一核電站去年1月發生3號和4號機組所共用的120公尺高排氣管,在距離地面76公尺處的鐵板因腐蝕掉落,引發各界對於福島一核廠建築老化問題的關注;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展開清查,發現核電廠內約580棟建築中,有8棟在2011年的事故中外牆或部分設備受損但未作處理,由於日漸老化,已成隨時可能發生意外的危樓。

東電表示這8棟建築分別是4號機組反應堆廠房、2號機組汽輪機房、1號和2號機組反應堆廠房附近的廢棄物處理房等,由於9年前的海嘯和氫氣爆炸衝擊,這些建築物外牆有裂縫或是安裝的設備瀕臨脫落,但東電強調目前抗震性能沒有問題。

其中2號機組汽輪機房正在進行轉移地下積存的核污水的工作,廢棄物處理房則在推進有核污水流過的管道修改施工,有作業人員進出,為防止出入人員發生意外,東電拆除了汽輪機房上方即將脫落的線纜等掉落可能性較高的物品外,還在或許會發生事故的地方設置路障等,提醒注意,預計在月底提出拆除建築物或移除危險物品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