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防疫 日本專家警告:小心炎夏增加得熱病風險

民眾配戴口罩防範感染武漢肺炎,專家提醒可能引發熱病。圖為日本女性配戴口罩撐陽傘過馬路。(路透)

民眾配戴口罩防範感染武漢肺炎,專家提醒可能引發熱病。圖為日本女性配戴口罩撐陽傘過馬路。(路透)

2020/05/16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日本即將迎接夏季來臨,專家提醒民眾,須留心因天氣炎熱生病,尤其防範武漢肺炎,民眾配戴口罩,可能增加引起熱衰竭及中暑的風險。

根據《日本時報》 報導,為避免民眾因熱浪來襲危及健康和性命,日本氣象局推行「熱浪零熱病計畫」,邀請專家分析並警告可能的健康問題,提供預防建言。

日本專家建議民眾可調整日常習慣,包括每天做運動,多喝水、吃得巧跟睡得飽,也提醒穿得寬鬆保持空氣流通。網站上也介紹各種熱病症狀及預防撇步。

同時,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推行相關計畫,鼓勵員工在溼熱的夏天確保工作場所情況。去年總計790人在工作中因過於炎熱引發中暑或熱衰竭,平均請了4天以上病假才痊癒,其中總計26人死亡;資料顯示,須穿戴個人防護器具的工人是高風險群,因為護具與皮膚過於貼近致增加熱壓。

上個月,日本多個學會組成的「學術防災連攜體」(Japan Academic Network for Disaster Reduction)警告,熱浪可能降低對病毒的防疫反應,增加武漢肺炎併發症的風險。學術防災連攜體代表幹事米田雅子提醒民眾,須保持通風及空氣流通,可避免熱出病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