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中國留學生發起連署 拒承認中共政權、支持台灣獨立

4月26日戴著口罩的香港鎮暴警察在香港一處商場驅散人群避免疫情蔓延,後方牆上貼了一幅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習病毒」的圖片。(路透)

4月26日戴著口罩的香港鎮暴警察在香港一處商場驅散人群避免疫情蔓延,後方牆上貼了一幅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習病毒」的圖片。(路透)

2020/05/15 21: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31週年,一批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發起公開信連署行動,批評中共當局用謊言、封鎖消息對民眾洗腦,剝奪公民自由選擇權利,呼籲年輕一代拒絕承認中共政權合法性。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4日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志豪及多名海外華人留學生13日在網路發起「我們選擇的權利」公開信連署行動,提出向六四死難者致敬、不承認中共合法執政地位等6大主張。公開信表示,「六四」已過去31年,中國的民主化前途依然黯淡,中國公民從出生起就失去選擇的權利,「我們要的是『選擇的權利』」,選擇國家執政黨、政治體制、大政方針、是否還要代議制,「至少在這根本問題上要進行一次全民參與的直接投票」。

這封公開信也提到對台灣和香港問題的觀點,指中共政權連一天都沒統治過台灣,「中共對台灣的主權主張是站不住腳的」,台灣是華人民主社會的典範,「我們支持台灣獨立」;香港民主運動與這項連署行動的民主訴求志同道合,「我們支持香港市民英勇的民主抗爭運動」。

孔志豪接受該台訪問表示,新一代承繼六四精神之外,也將有更為決絕銳利的態度,希望團結中國年輕人,保持自由獨立的思考和對自由民主的嚮往,鼓勵他們有勇氣站出來。

去年到澳洲留學、化名Horror Zoo的中國學生說,藉由參與連署對抗中共對六四記憶的封殺和在香港、台灣問題上的洗腦式敘事。

六四學運學生領袖周鋒鎖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些年輕人未在中共洗腦下喪失靈魂,願意冒險來表達自己的態度,「這才是真正的『後浪』」,「這是一個共產黨害怕的禁區」,年輕人承繼了八九一代未完成的理想,將使自由的燭光不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