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奈兒漲價吸引民眾瘋搶原價商品 首爾市府考慮勒令停止銷售

韓國香奈兒店面爆發搶購潮,首爾市政府考量到日前爆發的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擔憂再度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現,考慮勒令停止香奈兒銷售。(路透)

韓國香奈兒店面爆發搶購潮,首爾市政府考量到日前爆發的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擔憂再度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現,考慮勒令停止香奈兒銷售。(路透)

2020/05/15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精品品牌香奈兒傳出將在南韓調漲售價達25%之多,隨即引發民眾到店面排隊的搶購熱潮,人人都希望在漲價前買到原價商品。對此,首爾市政府考量到日前爆發的黎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擔憂再度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現,考慮勒令停止香奈兒銷售。

《韓國時報》報導,香奈兒於9日宣布歐洲市場漲價7%至17%後,從10日開始韓國官網的商品售價也都被移除,南韓民眾見狀紛紛猜測國內應該是快要跟進了,連忙趕在香奈兒發布新價格之前排隊瘋搶。

因此,儘管香奈兒在14日才證實韓國商品將進行漲價,從11日開始各店面的排隊人潮就沒減少過,例如首爾多家百貨於上午10時30分開業前,平均有20至40名民眾在清晨6時許就來排隊;12日某間精品店開門1個小時後,門外還有222名顧客大排長龍。

在這樣的狀況下,不少亂象開始出現,比方說一旦店門開啟,在外等待已久的民眾就會不顧社交距離地衝進去,還有許多人沒有正確地戴口罩並近距離交談。

某間百貨公司的主管透露,顧客往往等了1.5個小時至3個小時才能進來,假如排隊的人當中有人感染了武漢肺炎,那麼病毒可能已經在人群裡傳播了。另1名百貨店主管則說,他真的很擔心民眾排隊時沒有遵守社交距離,而這一切的混亂都必須歸咎於香奈兒。

更嚴重的是,除了首爾之外,韓國各地的精品店已無庫存,因此不少人是從外地趕赴首爾搶購,如果當中有人遭到感染,那麼很有可能會將武漢肺炎傳播到他所居住的地區。

為此,百貨公司不得不在一樓門口安排員工為排隊顧客測量體溫,並提醒大家戴上口罩。香奈兒則表示,公司已整合出排隊管理系統,也就是先讓民眾先留下姓名和電話號碼,等到店內有空間時再發送簡訊,以防止人滿為患的狀況出現。

首爾市政府指出,當局一直在觀察香奈兒的排隊狀況,並在考慮是否要下達行政命令,暫停香奈兒的銷售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