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以萬計假N95口罩流入美國! 美聯社:中國上海企業製造

《美聯社》的調查發現,數以萬計的假冒N95口罩流入美國,而這些偽造品大多來自中國,嚴重危害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美聯社)

《美聯社》的調查發現,數以萬計的假冒N95口罩流入美國,而這些偽造品大多來自中國,嚴重危害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美聯社)

2020/05/14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病例數不斷增加,導致醫療物資短缺。《美聯社》的調查發現,數以萬計的假冒N95口罩流入美國,而這些偽造品大多來自中國,嚴重危害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美聯社》報導,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花費數億美元從中國購買N95口罩,但口罩抵達美國後發現都是假冒產品,使用耳掛式(ear loops),而非專業的頭戴式佩戴起來更加緊密,而這些口罩是有美國政府認證的上海大勝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大勝)的產品。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警告稱,上海大勝生產全部有耳掛的N95口罩都是偽造的。耳掛式口罩的製造成本較低,帶子用由膠水黏合,而真正的N95頭帶必須縫合或用焊料固定在口鼻過濾器上,以形成更緊密的密封,即使使用濾材的功用相同,耳掛式的口罩也沒有效果,因為空氣中的微小病毒飛沫會從縫隙侵入。

CDC發言人沙漢( Katie Shahan)表示,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最近收到報告稱,有直接從上海大勝工廠獲取的N95型耳掛式產品,擁有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的認證編號。

《美聯社》追蹤進口上海大勝耳掛式N95口罩的貨物,發現經由貨運標籤和發票、經認證的信函,以及對十多家採購商或中間商的採訪,都表示這些貨源來自上海大勝公司。上海大勝尚未回應,《美聯社》無法證實上海大勝是否在製造假冒產品,或者正如CDC在發布的警告中所說,有人未經允許就使用了上海大勝的認證編號。

報導提到,這些產品已進入了龐大的美國醫療系統,並交付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麻州勞倫斯總醫院已將耳掛式N95口罩分給40名武漢肺炎病房的護理人員,西維吉尼亞州也已將5萬份耳掛式N95口罩分給數千名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

這些假冒口罩是有美國政府認證的上海大勝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大勝)的產品。(美聯社)

這些假冒口罩是有美國政府認證的上海大勝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大勝)的產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