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林鄭月娥生日 香港網友號召「和你唱」遍地開花

今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生日,有香港網友稱要為她慶生,號召香港人今晚在全港各地發動「賀他媽和你唱」示威活動。圖為香港沙田示威現場。(圖擷取自《852郵報》)

今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生日,有香港網友稱要為她慶生,號召香港人今晚在全港各地發動「賀他媽和你唱」示威活動。圖為香港沙田示威現場。(圖擷取自《852郵報》)

2020/05/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5月13日)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3歲生日,有香港網友稱要為林鄭月娥慶生,號召香港人今晚在全港各地發動「賀他媽和你唱」示威活動;而香港各商場今晚也出現示威者抗議,港警也在各地嚴陣以待,雙方也爆發不少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網友號召香港人在今晚7點在全港各商場進行「賀他媽和你唱」的港首慶生活動,也呼籲參予示威的人須保持1.5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而各地商場在晚上7點後也陸續出現示威人潮。

香港各地先後接出現數10人、50至100多不等的示威者群聚抗議,銅鑼灣的商場「時代廣場」有逾50人聚集抗議、旺角的「朗豪坊商場」外也聚集近百人喊口號示威、屯門大會堂與荃灣的商場「荃灣廣場」也出現大批示威者抗議。香港警方也嚴陣以待,在各地的商場或可能聚集示威的地點部署警力,雙方發生多起衝突,港警逮捕數名示威者。

警方說,今晚約9點,「暴徒」突然闖入沙田新城市廣場內一間飲料店,毀壞多部電子屏幕、電子儀器及其他設施,在附近的便衣警務人員立即上前阻止及制伏疑犯;過程中,有人突然打開雨傘並向警察方向揮動,現場警務人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警方警告暴徒停止破壞商店及一切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採取執法行動;但現場警方卻與圍觀的記者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警方還對人群噴射胡椒水進行攻擊,場面一度陷入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