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務處長認「母親節示威執法不理想」 但沒道歉

香港政府警務處長鄧炳強(圖中著西裝者)對於港警在5月10日的「母親節示威」中發多起執法過當、甚至惡意攻擊記者的爭議,鄧炳強只說港警有「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但不回應是否會道歉。(美聯社)

香港政府警務處長鄧炳強(圖中著西裝者)對於港警在5月10日的「母親節示威」中發多起執法過當、甚至惡意攻擊記者的爭議,鄧炳強只說港警有「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但不回應是否會道歉。(美聯社)

2020/05/13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警務處長鄧炳強在12日到香港元朗區議會備詢,對於近日香港警察發生多名警察違紀遭逮捕,他強調將會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調查港警嚴重違紀的問題;但對於港警在5月10日的「母親節示威」中發多起執法過當、甚至惡意攻擊記者的爭議,鄧炳強僅表示港警有「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但不回應是否會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港警在「母親節示威」惡意攻擊記者引起香港輿論撻伐,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在11日怒批,「港警無差別搜查記者,要求下跪的做法更是十分羞辱」;對此,警務處長鄧炳強12日致函給4個香港記者組織,分別為記者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新聞工作者聯會與攝影記者協會,信中解釋警方尊重言論及新聞自由,「但過去在示威現場搜獲假記者證,有穿上黃背心的記者,作出不符記者工作的行為,例如阻撓警方拘捕行動等,令人懷疑這些記者的真偽」,更指有年輕學童穿起黃背心,走到現場採訪,置身險境,「令人擔憂」。

鄧炳強強調,他注意到到媒體從業人員與前線警員在示威現場執法及使用武力的情況有意見,警方會積極檢討及跟進,繼續在互相尊重、體諒基礎上,與傳媒保持良好關係,加強合作;而鄧炳強在出席元朗區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母親節示威」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他稱「當天警方執法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但不回應是否道歉。

然而現場有媒體質疑鄧炳強先前聲稱尊重記者,現在不回應道歉問題,是否「講一套、做一套」,追問他會如何負責,但鄧炳強僅回應,「警隊的問題是我一人的問題,我一力承擔」,下週將會與香港的媒體公會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