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衝突導火線曝光 印度中尉痛揍嗆聲的解放軍少校

中國解放軍與印度軍隊日前在邊境爆發衝突,傳出一名印度陸軍中尉出拳痛揍解放軍少校,並搶奪他的名牌成為戰利品。圖非現場照片。(美聯社)

中國解放軍與印度軍隊日前在邊境爆發衝突,傳出一名印度陸軍中尉出拳痛揍解放軍少校,並搶奪他的名牌成為戰利品。圖非現場照片。(美聯社)

2020/05/13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與印度軍隊日前在邊境爆發衝突,約有150名士兵涉入鬥毆事件,造成4名印度軍人、7名中國軍人受傷。現有媒體報導這起衝突的起因,當時一名年輕的印度陸軍中尉制止解放軍進入印度領土,卻遭解放軍少校嗆聲,印度中尉一氣之下痛揍了他,隨後又在混戰中搶走解放軍少校的名牌當成「戰利品」,雖然該名中尉事後被上級訓斥,但已成為印度人眼中的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解放軍和印度軍隊日前在錫金邦的穆古桑(Muguthang)地區爆發肢體衝突,導火線在於有不少解放軍軍人當時意圖進入印軍控制的區域,遭到一名印度陸軍中尉阻攔,帶頭的解放軍少校對著印度中尉大喊「這(錫金)不是你的土地,這不是印度領土,滾開」,讓印度中尉怒上心頭,一拳打在中國軍官的鼻子上,讓他流出鼻血,引爆雙方人馬大打出手,該名中尉趁機搶奪解放軍少校鬆脫的名牌,成為他的戰利品。

報導指出,該名印度中尉出身於軍人世家,祖父和父親都是軍人,因此個性十分強悍,事後該名中尉被上級嚴厲訓斥,原因是「衝動行事」,並且被調離前線,但軍中卻十分欣賞他這種舉動,該區司令部指揮官一度要親自嘉獎,卻因天氣惡劣無法降落山區而作罷,甚至傳出陸軍參謀長那拉韋內(Manoj Mukund Naravane)都想要接見這名中尉,該名中尉一躍成為印度人的英雄。

儘管如此,由於害怕該名中尉的仕途受負面影響,其父在面對媒體訪問時不願多作回應,並希望媒體不要過度報導,錫金邦的一名上校也如此建議,因為中國人如果感到被羞辱,可能會製造更多麻煩,由於此事件已經平息,中印雙方也不願平白無故惹出更多事端,因此這件事並未被官方大肆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