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爆黑心奶粉 幼童生長停滯變「大頭娃娃」狂拍頭

中國湖南省郴州市屢次出現有黑心店家將「固體蛋白飲料」冒充「特殊配方奶粉」販賣,導致幼童長期營養不良,罹患「佝僂症」。(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湖南省郴州市屢次出現有黑心店家將「固體蛋白飲料」冒充「特殊配方奶粉」販賣,導致幼童長期營養不良,罹患「佝僂症」。(圖翻攝自微博)

2020/05/13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湖南省郴州市有多名家長發現幼童飲用配方奶粉「倍氨敏」後,身體浮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就像是「大頭娃娃」,甚至出現不停拍打頭部等異常行為,經調查發現孩子長期喝的根本不是奶粉,而是「固體飲料」。甚至郴州市早在去年7月就發生過類似事件,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假奶粉流入市面,氣得家長要求相關單位徹查真相。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湖南省郴州市有多名家長向媒體投書,控訴自己的孩子因對牛奶過敏,經醫生建議到嬰兒用品連鎖店「愛嬰坊母嬰店」購買特殊配方奶粉,當時店員強烈推薦名為「倍氨敏」的產品,聲稱這是店內最暢銷產品奶粉,雖然當下有不少家長因瓶身上印製「固體蛋白飲料」字樣,感到疑惑,但店員卻稱這是特殊醫療奶粉的「別稱」,家長信以為真,沒想到孩子喝完後,身體浮現濕疹、頭骨畸形,甚至會不停拍打頭部的詭異行徑,醫院診斷這些孩子都因長期營養不良罹患「佝僂症」、生長停滯。

家長氣得帶記者前往先前購買「奶粉」的店家質問店員,一開始店員仍聲稱「倍氨敏」是特殊配方奶粉,直到家長表示飲用此產品的兒童都出現症狀時,馬上改口稱「長期吃是沒有營養的」、「可能將特殊粉說成奶粉了」,之後記者再訪其他連鎖店,發現問題商品都已下架,甚至店員也改口稱此產品非「奶粉」。

而在今年3月30日時,就有家長爆料早在去年7月就發生過類似事件,當地另有其他品牌長期和兒科醫生、藥局合作,將「固體蛋白飲料」當作特殊配方奶粉販賣,同樣導致兒童罹患「佝僂症」。消息曝光令不少中國網友擔憂不知道有多少無良商家也採同樣銷售「假奶粉」,而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市場監管局局長邱傳輝回應,將立案調查,將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食品安全全面清查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