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與中國政府關係申請1.5億補助 美阿肯色大學華裔教授被捕

美國阿肯色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Simon S. Ang,向NASA申請補助時隱瞞與中國關係,近日被逮捕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阿肯色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Simon S. Ang,向NASA申請補助時隱瞞與中國關係,近日被逮捕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2020/05/12 16: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聯社》及美國《4029新聞》(4029 News)12日報導,美國阿肯色大學電機工程學系1名華裔教授,此前向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申請補助時,未披露自身與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的關係,8日被以涉嫌電信詐欺罪逮捕,隨後也遭到校方停職。

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阿肯色州小岩城(Little Rock)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1日發布聲明指出,住在該州費耶特維爾市(Fayetteville)的63歲華裔教授洪賽門(Simon S. Ang,暫譯),與中國政府和企業來往密切,但他在申請學術補助時,向NASA和阿肯色大學做出虛假申報,2013年來已非法獲取500萬美元撥款(逾1.5億台幣)。

檢方指出,這起案件之所以曝光,是因為阿肯色大學圖書館職員發現一枚遺失的隨身碟,在試圖尋找隨身碟主人時,發現儲存的檔案中,有許多洪賽門教授的電子郵件,其中一封寫著:「因為政治氣氛的緣故,最近許多事情對我來說愈來愈困難,我必須再三小心,否則可能會丟掉大學的工作。」校方已暫停洪賽門的職務,並配合FBI調查。

據報導,洪賽門目前在費耶特維爾市拘留中心,不得保釋,一旦罪成最高將被判20年。數月來,FBI已接觸全美各大專院校,嘗試阻止聽命於中國政府的研究人員大規模竊取科技和貿易機密。

洪賽門在阿肯色大學的教職始於1988年,目前是電機工程系高密度電子中心主任,曾在1994年獲頒傑出教學成就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