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泰院夜店3千人裝死失聯 南韓政府硬起來調信用卡消費紀錄

梨泰院同志夜店爆發群聚感染。(彭博社)

梨泰院同志夜店爆發群聚感染。(彭博社)

2020/05/12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獲得控制,不料近期爆發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截至昨日(11)已有94人被「毒王」傳染,南韓政府不敢大意,要求所有接觸該夜店的消費者接受篩檢,沒想到卻有3000多人填寫假資料或是拒接電話,讓南韓防疫當局決定「硬起來」,調閱信用卡消費紀錄及通聯紀錄,不讓梨泰院夜店成為此次的防疫破口。

綜合韓媒報導,在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爆發後,南韓當局便透過夜店出入名單,擬定一份5517人相關人士清單,其中2405人已透過電話聯絡,但仍有3112人處於失聯狀態,疑似是故意不接電話,或是留下假資料。

當局指出,發生群聚感染的是同志夜店「King Club」,民眾害怕性取向曝光或受到歧視,因此在進入夜店時就填寫假資料,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為保障多元性別族群,只要提出要求,篩檢所都會以編號標註個案,受檢者無須擔心個資外流。

此外,儘管南韓防疫當局呼籲疑似有接觸史的民眾,務必主動接受篩檢,但仍有許多人不願出面。首爾地方警察廳昨日(11)表示,目前已收到指示,將會投入警力調查當時出入梨泰院的相關名單。

警方透露,目前會以出入人員當時填寫的手機進行調查,若依舊失聯,將會調閱信用卡消費紀錄、手機通訊紀錄,確保到訪名單,並調閱監視器鎖定民眾身分。另外,南韓3大電信公司目前也已收集夜店附近基地台的數據資料,過濾後將會送交給首爾市政府及防疫當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