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任命女性理事 日本央行創138年新紀錄

日本央行今(11)日任命55歲清水季子(見圖)擔任理事,成為日銀成立138年以來首位女性理事。(彭博檔案照)

日本央行今(11)日任命55歲清水季子(見圖)擔任理事,成為日銀成立138年以來首位女性理事。(彭博檔案照)

2020/05/11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今(11)日傳出人事命令,任命55歲清水季子擔任理事,成為日銀成立138年以來首位女性理事。

《CNN》報導,今傳日本央行任命清水季子出任新任理事,成為日銀6位執行理事之一,這也是日銀138年歷史上首次任命女性理事。

報導指出,清水自1987年進入日銀工作,就任於金融市場及外兌部門,也曾於2016至2018年間派駐倫敦擔任日銀歐洲代表。

據日銀資料顯示,日本銀行共有47%女性勞工,但在高級主管職務僅有13%為女性,法律、支付系統及貨幣等專業職務,也只有20%為女性。

日銀政策理事會在1998年成立以後,有納入1名女性理事,但全員9名理事中只有該名女性,且日銀從未任命過女性總裁。

據世界銀行資料顯示,日本女性佔總人口數的51%,男女性別薪資差距則在全球153個國家中排名121。近10年來日本女性因高等教育比例提高以及社會人口結構改變,正逐漸改造日本由男性支配的主管結構。

據世界經濟論壇(WEF)調查,日本在性別平權上的排名,也是七大工業國(G7)中倒數,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承諾將透過一系列「女經濟力」(womenomics)政策,改善日本女性勞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