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軍運會歐洲選手指控:去年10月赴武漢參賽染疫

中國湖北武漢在去年10月18日至27日舉行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2019 Military World Games)。圖為開幕儀式。(路透)

中國湖北武漢在去年10月18日至27日舉行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2019 Military World Games)。圖為開幕儀式。(路透)

2020/05/11 18:18

〔中央社〕去年10月赴中國湖北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的歐洲多國運動員近日出面指出,參賽期間在當地染上武漢肺炎,原以為是流感,但服用抗生素都沒效。這比中國在去年底首度向WHO通報確診病例還早了2個月。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10日的報導,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庫威爾(Elodie Clouvel)近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她和男友貝勞(Valentin Belaud)去年10月赴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法國代表團包括她在內許多運動員都病了,而且症狀相同以為是流感,有很多參賽的運動員病得很重。

她說,「我們最近看了軍醫,他才告訴我們,他認為我們感染了這一個病毒,因為法國代表隊的許多人都曾經生病」。

報導指出,義大利前奧運擊劍冠軍選手塔利亞裡奧爾(Matteo Tagliariol)也表示,他參加武漢軍運會和5個同房的選手都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很久才康復,回家一週後還發高燒,呼吸困難,「吃抗生素都沒用」,拖了3週才痊癒而且虛弱不堪,隨後兒子和伴侶也病了,數月後就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

報導說,瑞典代表團同樣有多人發病,包括游泳選手史塔克奇歐弟(Raphael Stacchiotti),瑞典政府流行病學家表示,可以假設去年11月病毒就在斯堪的那維亞半島傳開。

報導指出,盧森堡的游泳選手亨克斯(Julien Henx)表示,同團有兩人參賽期間就生病,而且「20萬名中國志工,每晚都回家,很可能參賽者因此感染病毒」。

報導稱,上述病例比中國在12月31日首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確診病例還早了2個月。

報導說,武漢世界軍運會共有100個國家近1萬名運動員參賽,5月5日,國際醫學期刊「感染、遺傳與演化」(Infection, Genetics and Evolution)在官網發表英國的研究指出,肺疫病毒大流行開始的時間,大概介於去年10月6日至2019年12月11日之間。

另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戒備森嚴的武漢P4實驗室,去年10月7日到10月24日期間完全沒有手機收發訊號的動態。英美情報人士指出,10月6日到10月11日之間,當地有可能發生了「危險事件」。

而武漢則是在10月18日至27日舉行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2019 Military World Games)。

中法合建的武漢P4實驗室全名是「中國科學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2015年1月建成、2018年1月啟用,主管機關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當初中法合作興建武漢P4實驗室,法國研究細菌戰、外交與國防事務的專家,以及法國國防部總秘書處(SGDN)持保留態度,因先前法國資助中國成立的幾個P3實驗室下落不明,質疑中國必定也會以同樣方式使用P4實驗室,猶如「令人不寒而慄的缺乏透明度」,可能會淪為「生物武器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