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N號房」 24歲創始人「上帝」躲10月落網

「N號房」嫌犯利用釣魚連結盜取女性個資,威脅對方成為性奴並拍攝影片。(圖擷自臉書시벌탱)

「N號房」嫌犯利用釣魚連結盜取女性個資,威脅對方成為性奴並拍攝影片。(圖擷自臉書시벌탱)

2020/05/11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集體性剝削案「N號房」(N번방)震驚全球,儘管聊天室「博士房」趙主彬等嫌犯已陸續被逮,但最早創立的N號房早在去年就消失,增加辦案難度。不過經過數月的追查,最早創立N號房、暱稱「上帝」(GODGOD)的24歲男性主嫌日前被捕,南韓警方已聲請羈押。

綜合韓媒報導,慶尚北道地方警察廳網路安全課今日表示,此前已鎖定這名男子,在9日時要求到警局接受調查,該名男子在偵訊過程中坦承自己是「上帝」,警方隨機將他以違反兒少性保護相關法律等嫌疑緊急逮捕。

「上帝」(GODGOD)是最早利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建立「N號房」性剝削聊天室的主謀,他詐騙、誘拐少女成為性奴,並威脅她們拍攝性虐影片,隨後將影片分享到群組內。

不過「上帝」和同夥建立的8個調菸是在去年9月便消失,此後出現多個新聊天群組,其中以「博士房」最有名,裡面更以虛擬貨幣收取入會費牟利,而「博士房」主嫌趙主彬等人已在上月移送檢方起訴。

南韓警方在去年初開始偵辦利用社群軟體散步、販賣性剝削影片的事件,去年7月就得知「上帝」的存在,但趙主彬等人落網時,「上帝」早就銷聲匿跡。今年3月,警方動用大批人馬,分析各種電子數據證據,前後花了約10個月,終於將性剝削案首腦逮捕歸案。

此外,「上帝」在N號房事件曝光之後,曾在今年1月突然進入博士房,韓媒當時報導,聊天室幾名會員表示,他在分享幾段受虐少女的影片後,表明自己是看到新聞進來的,還叫囂「因為有趣才這麼做」、「我是絕對不會被抓的」,還和趙主彬對話,隨後退出聊天室再度消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博士房」主嫌趙主彬。(路透資料照)

「博士房」主嫌趙主彬。(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