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最大失控人造物!中國長征火箭今下午墜落 恐掉在美國附近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5日發射,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法新社)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5日發射,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法新社)

2020/05/1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在5日傍晚進行首次發射任務,成功將所搭載的中國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送上軌道,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預測可能墜落地點在加州外海一帶,甫成立的美軍太空軍正緊盯該物體動態,預計「長征五號B」在台灣時間今(11日)下午4點半左右下墜進入大氣層。

綜合外媒報導,「長征五號B」火箭高53.7公尺、直徑5公尺,重達849噸,在5日發射將中國太空試驗船送上軌道後,目前正沿著近地點152公里、遠地點270公里的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火箭殘骸正以不受控的方式逐漸下墜,即將進入大氣層,為1991年蘇聯「禮炮七號」(Salyut 7)之後,失控墜毀大氣層的最大人造物體。

根據《航太》(Aerospace)網站預測,「長征五號B」在台灣時間今(11日)下午4點半前後6小時左右下墜進入大氣層,目前研判「長征五號B」可能的墜毀地點在加州外海一帶,不過由於火箭不受控,只要偏差1分鐘,殘骸掉落的位置就將改變約500公里,須持續觀察。

儘管專家認為,大部分的火箭結構都在重返大氣層的過程中燃燒殆盡,但也不排除某些部分(例如大型發動機)可能會在通過大氣層並撞擊地球,美軍太空軍正緊盯該物體動態。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預測可能墜落地點在加州外海一帶。(圖擷自《Aerospace》)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預測可能墜落地點在加州外海一帶。(圖擷自《Aerospa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