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解 日本擬14日解除34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政府已開始討論在14日左右解除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分階段重啟社會經濟活動。(美聯社)

日本政府已開始討論在14日左右解除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分階段重啟社會經濟活動。(美聯社)

2020/05/1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先前宣佈延長全國「緊急事態宣言」至本月31日,但考量到國內許多個縣已維持「零確診」好一段時間,日本政府昨日(10日)已開始討論在14日左右解除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分階段重啟社會經濟活動。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最快將於14日召開專家會議,重新評估緊急事態宣言,21日將再次召開會議,討論14日左右未能解除宣言的地區。就算是13個被列為重點區域的「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只要達到標準,也有可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1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獲得控制的地區可以不用等緊急事態宣言到期,將爭取提前解除,為經濟止血。目前,國內34個縣零確診情況較多,因此有望在14日左右解除宣言。即使屬於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岐阜縣和茨城縣的確診人數正在減少,也有可能解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