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邊界建公路 引發尼泊爾領土爭議

印度在邊界爭議地新建公路,引發鄰國尼泊爾不滿,民眾聚集在印度大使館外抗議,至少38人被逮捕。(路透)

印度在邊界爭議地新建公路,引發鄰國尼泊爾不滿,民眾聚集在印度大使館外抗議,至少38人被逮捕。(路透)

2020/05/10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日前宣布,在主權有爭議的邊界地區開通一條新公路,此舉再次引發印度和尼泊爾的領土爭議,數十名尼泊爾人也因在印度大使館外面示威被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8日宣布,在北安查爾邦(Uttarakhand)的城鎮達爾丘拉(Dharchula)新建公路連接里普列克山口(Lipulekh pass),印度政府表示,新公路將縮短朝聖者前往岡仁波齊峰(Kailash Mansarovar)的路程。尼泊爾外交部9日指出,印度新建的公路穿越尼泊爾領土,侵犯兩國的領土協議。

尼泊爾外交部聲明表示,印度單方面的行為違反兩國的協議,要求印度停止在尼泊爾領土內的活動。印度則否認尼泊爾的指控,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表示,近期落成的公路完全位於印度境內。

尼泊爾聲明表示,政府將持續維持兩國密切友好關係,根據歷史條約、文件、事實等,尋求外交邊界問題的解決辦法。斯里瓦斯塔瓦則表示,目前印度和尼泊爾正在計劃外交會談,待兩國渡過疫情危機,將確定日期進行協議。

尼泊爾民眾週六(9日)也聚集在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的印度大使館外,抗議公路的興建,據報導,至少38名示威者被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