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抗議糧食分配不公 阿富汗警民衝突釀7死

阿富汗警察今(9日)在進行糧食援助分配時,和民眾產生衝突,導致7人喪生。圖為阿富汗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阿富汗警察今(9日)在進行糧食援助分配時,和民眾產生衝突,導致7人喪生。圖為阿富汗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2020/05/09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前包括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內的3個全球組織便曾提出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使世界面臨糧食短缺的危機,阿富汗被評為「在飢荒大流行邊緣」的地區之一;該國警察今(9日)在進行糧食援助分配時,和民眾產生衝突,導致7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經濟活動隨封鎖政策停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數據顯示,該國過去約1個月,小麥與食用油的價格飛漲23%,加深民眾生活困境,因此目前政府在全國分發糧食。

中部戈爾省(Ghor)議員爾扎曼(Gulzaman Nayeb)表示,該省民眾認為糧食分配不公平、警察會優先將食物配給政府官員的親友,因而發起抗議;戈爾省省長發言人安柏(Mohammad Arif Aber)說,約300名的抗議者中一些人開始向警察扔石頭,並試圖闖進省長家中,警察因此開槍。

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AIHRC)主席阿克巴爾(Shaharzad Akbar)在推特上寫道,正在對「警察開槍事件」進行調查;阿克巴爾補充,自從政府糧食分發行動開始,委員會被「民眾抱怨糧食分配不公的指控」淹沒,人們指出,「拿到有限資源的那些人,根本並非最需要的」。

阿克巴爾推特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