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期待了! 加國研究:夏天不會讓病毒消失

武漢肺炎改變了全球的生活步調,圖為義大利切薩雷澳港一家濱海渡假村,展示夏季期間為了能保持社交距離而設置的海灘休息區。(法新社)

武漢肺炎改變了全球的生活步調,圖為義大利切薩雷澳港一家濱海渡假村,展示夏季期間為了能保持社交距離而設置的海灘休息區。(法新社)

2020/05/09 20: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之初,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曾有一派說法期待疫情會在北半球夏天來臨,因天氣熱而自然煙消雲散,不過,加拿大的一份研究檢視3月底全球疫情傳播狀況,表示溫暖氣候、濕度都不會阻止病毒傳播,只有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措施,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家于尼(Peter Jüni)這份研究檢視全球144國多個不同緯度、濕度狀況和公共衛生防疫措施下的疫情蔓延情況,研究共觀察這些地區總計37萬5600起確診病例,發現緯度和溫度差異,對疫情散播幾無影響,濕度與疫情傳播有負相關關係,但是也非常微弱。反而是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措施,對降低病毒蔓延有很強烈關係。

這份7日在「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MAJ)發表的報告說,在許多國家正在考慮解除或放寬防疫措施之際,這項研究對決策者有直接關聯性;季節性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只可能有微乎其微的影響。「只有公衛介入措施一貫地與降低疫情擴大有關係,同時實施的公衛措施越多,減緩疫情的影響越大」。

天氣熱無助遏制疫情頗令研究人員感到意外,因為他們之前做的前期研究顯示,緯度和溫度都會影響疫情發展,但是這次在更嚴謹條件下再次研究,「結果卻正好相反」。研究報告共同作者、流行病學家葛辛克(Dionne Gesink)說,「夏天不會讓病毒消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