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西政府防疫無作為 亞馬遜女護士挺身守護35部落

來自亞馬遜維托托部落(Witoto)的護士桑托斯(Vanderlecia Ortega dos Santos)挺身而出,守護當地700個家庭的健康。(路透社)

來自亞馬遜維托托部落(Witoto)的護士桑托斯(Vanderlecia Ortega dos Santos)挺身而出,守護當地700個家庭的健康。(路透社)

2020/05/09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失控,但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忽視疫情的嚴重性,確診人數飆升,連與世隔絕的亞馬遜部落也傳多人被感染,但政府漠視部落的醫療需求,甚至未將這些土著部落納入國家防疫計畫中,迫使當地的護士桑托斯(Vanderlecia Ortega dos Santos)挺身而出,自願站到前線守護35部落、700個家庭。

根據《路透社》報導,亞馬遜州的首府瑪瑙斯市(Manaus)正受武漢肺炎肆虐,疫情使該地區本就缺乏的醫療資源更加緊張,而地處邊陲的亞馬遜土著部落更面臨幾乎沒有醫療資源可用的困境,不但沒有公衛診所,救護車也經常拒絕接診重病者。對此,瑪瑙斯市發言人表示,原住民事宜歸聯邦政府管理,而非市政廳負責,導致已至少有18名原住民因此喪生,而疫情仍在部落間擴散。

面對毫無作為的政府,來自亞馬遜維托托部落(Witoto)、現年32歲的女護士桑托斯自願站到前線,自疫情爆發之初,她便利用Whatsapp建立群組,監控、追蹤40名疑似和潛在病例的狀況,為病患提供基本的藥品、教導當地原住民如何防疫,並將母親家中的車庫改造成「工作室」,號召當地婦女為社區居民縫製布口罩。

同時,因疫情重創當地居民的生計,且政府漠視、無作為,因此她主動在社群媒體發起募捐活動,募集食物、生活物資給失去收入的家庭、向外界傳達部落面臨的困境,並在衛生部長本週巡視瑪瑙斯市狀況時,前往該市的主要醫院抗議,要求政府為部落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她的所作所為登上媒體版面,輿論壓力也迫使該地區的負責人承諾給予當地確診者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