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創史上第二高失業率 300萬人喝西北風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全面影響,加拿大失業率飆升至13%,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圖為多倫多行人走過關門大吉的商店外。(彭博)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全面影響,加拿大失業率飆升至13%,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圖為多倫多行人走過關門大吉的商店外。(彭博)

2020/05/0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統計局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全面打擊,國內失業率飆升至13%,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約有300萬人失去工作。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自1976年加拿大開始計算失業率以來,今年4月份的失業率13%僅次於於1982年12月的13.1%,更可怕的是,今年3月份失業率僅在7.8%左右,沒想到短短1個月的時間就迅速暴增5.2%。

實際來看,加拿大4月有將近200萬人回家喝西北風,再加上之前的100萬人,總計300萬人失業,經濟學家則預計加拿大會有400萬人沒工作,失業率達到18%。

武漢肺炎對就業市場帶來的影響並不只是失業,從2月至4月為止,因為疫情而導致工作時數減少的加拿大民眾也有250萬人,因此整體上有550萬名加拿大人的經濟受到打擊。

被影響最嚴重的無疑是平常就沒有太多保障的勞工,也就是安全性較低且薪水較差的工作,例如臨時工就業率減少了30.2%,年資不到1年的職員就業率減少了29.5%。另外,時薪低於中位數的勞工和計時人員,就業率分別下降了38.1%和25.1%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這和住宿、食品、批發、服務業、零售業的就業情況下降一致,因為這些工作往往更加不穩定且薪資較低。就企業情況來看,小型公司(員工少於20人)受災最大,裁員率達到30.8%,中型公司裁員了25.1%,大公司裁員了12.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 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