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將增檢測數量 刪除發燒37.5度以上門檻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將修改檢測標準,刪除發燒超過37.5度以上的體溫標準,只要發高燒、呼吸困難及強烈的倦怠感即可與相關窗口連絡接受檢測。(資料照,法新社)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將修改檢測標準,刪除發燒超過37.5度以上的體溫標準,只要發高燒、呼吸困難及強烈的倦怠感即可與相關窗口連絡接受檢測。(資料照,法新社)

2020/05/06 22: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六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感染人數明顯下降,今天僅有104人確診,不過政府專家會議也承認日本PCR檢測不夠普及,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將修改檢測標準,刪除發燒超過37.5度以上的體溫標準,只要發高燒、呼吸困難及強烈的倦怠感即可與相關窗口連絡接受檢測,新檢測標準將於近日公布。另外,為避免輕症者居家療養時突然惡化,加藤也希望輕症者能前往飯店等臨時設施進行療養。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104人,國內感染累計1萬5455人,新增死亡11人,累計577人死亡,東京今天新增38人,累計4748人感染,連續4天新感染人數低於百人以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減少與政府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民眾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策略收效有關,但長假也可能影響檢測量減少,黃金週收假後出爐的檢測數字備受矚目。

日本整體的檢測量過低,政府專家會議發表的數字顯示,至上月29日止,日本每10萬人僅有188件,義大利有3159件,美國則有1752件,專家也承認檢測量低於其他國家,4日的會議中曾討論修改檢測標準。

加藤今天告訴媒體,新的標準將刪除體溫的數值,只要有發高燒、呼吸困難及強烈的倦怠感即可與相關窗口連絡。厚勞省2月公布的檢測標準為連續4天發燒超過37.5度以上,被批評過於嚴格。加藤表示,每個人的體溫狀況不一樣,只要超過平常的體溫,出現高燒症狀,即可馬上與相關窗口連絡。

另一方面,日本武漢肺炎感染者以輕症和無症狀者居多,近來出現多起輕症患者居家療養時,病情突然惡化死亡的案例,加藤表示,希望增加患者療養的選擇範圍,有意將各都道府縣設置的臨時醫療設施也列入「強制入院措施」的適用對象。

厚勞省今天公布全國調查結果顯示,至上月28日止,8711名確診者中,住院者有5558人,1984人居家療養,862人則在飯店等設施療養,居家者人數為飯店療養者的2.3倍。

各都道府縣居家療養者以東京635人佔最多,埼玉354人、大阪332人,千葉和神奈川約250人、福岡81人。目前全國可提供療養的飯店等住宿設施,共可提供1萬2000多間房間,但使用率僅有7%,利用率明顯偏低。鑑於有輕症患者居家療養時突然惡化死亡,厚勞省也將通知各醫療機構,請醫生建議輕症者選擇前往住宿設施進行療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