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貼近希臘防長座機 土耳其F-16被幻象追逐鎖定

希臘2架幻象2000-5戰機3日緊急升空,飛行員多次鎖定土國F-16戰機。(圖取自影片)

希臘2架幻象2000-5戰機3日緊急升空,飛行員多次鎖定土國F-16戰機。(圖取自影片)

2020/05/06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國防部長潘納喬托帕洛斯(Nikolaos Panagiotopoulos)與最高將軍弗洛羅斯(Konstantinos Floros)本月3日搭乘直升機從邊境島嶼起飛,卻遭2架土耳其F-16戰機逼近,希臘空軍緊急出動2架幻象2000-5戰機,在土國戰機後方驅趕,過程中還一度鎖定這些F-16,衝突一「觸」即發。

根據《希臘城市時報》報導,希臘2位最高軍事領袖3日從邊境島嶼伊努塞斯(Οινούσσες)起飛,前往其他島嶼視察時,突然出現2架土耳其F-16戰機侵入領空,在直升機周圍徘徊,希臘空軍對此緊急派遣2架幻象2000-5戰機升空驅趕,土方戰機隨後飛往希臘阿加索尼西島(Αγαθονήσι)。

從希臘空軍釋出的紀錄器影片可見,2名幻象2000-5戰機飛行員當時保持密切聯繫,並即時通報土國戰機動向,也互相告知彼此已經鎖定土國戰機,且提到火炮狀況穩定,2架幻象2000-5戰機多次鎖定土耳其的F-16,土國戰機雖然大幅度飛行,頂多只能擺脫希臘戰機的尾隨。

據報導,希臘空軍每天都要應付越過邊境的土耳其戰機,此類狀況在當地實屬稀鬆平常,但希臘軍方鮮少發布衝突鏡頭,這些影片很可能是針對土耳其的騷擾行為而發布,希臘軍方疑似想以此提醒對方,希臘的飛行員在北約組織當中,已連續多年獲得「最佳勇士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