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粉碎醫界希望 新研究:病毒出現後即蔓延全球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病毒並非如部分醫界人士預期,早在大流行前就已悄悄傳播,而是「爆發般」出現後直接蔓延全球。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病毒並非如部分醫界人士預期,早在大流行前就已悄悄傳播,而是「爆發般」出現後直接蔓延全球。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06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最初病毒來源以及最早從何時開始擴散現仍眾說紛紜。最新研究顯示,病毒並非如部分醫界人士預期,早在大流行前就已悄悄傳播,而是「爆發般」出現後直接蔓延全球。

根據《CNN》報導,去年12月中國武漢爆發了首例武漢肺炎人類病例,之後因中國刻意隱瞞疫情及其他錯誤作為,導致病毒迅速傳播至全世界,此前曾有不少醫界人士懷抱一絲樂觀希望,認為病毒可能早在首例傳出前就曾悄悄感染不少人,「代表大部分人口可能早已感染後痊癒,並帶有免疫力」。

然而,英國一項針對全球7600多名患者病毒株採樣的基因研究卻證實,該病毒去年底首度感染人類後便迅速傳播,此前並無暗中大規模傳播的可能。研究人員解釋,這份報告排除武漢肺炎病毒在被發現前就已廣泛流通的可能性,對人類而言是個壞消息。

此外,報告還稱,病毒目前正持續發生突變,但沒有證據表明這些突變會導致對人類而言更為負面的後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