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家「一張紙片也不留」!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傳被逮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傳被捕。(資料照,法新社)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傳被捕。(資料照,法新社)

2020/05/06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派系權鬥慘烈,繼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落馬後,接著傅政華火速卸任司法部長,再傳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被中央警衛團逮捕,同批被逮還有上海和北京數十位公安高層,目前北京警界風聲鶴唳,孟在上海的多棟房產全被抄「連張紙片也不留」;不過,這個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綜合媒體報導,孟建柱是中共江派大將,目前傳出被捕日期不同,一5月2日、一是5月3日,但共同點都是消息來自北京,逮捕他及相關官員的都是「中共中央警衛團」。

據傳,從孫力軍、傳政華到孟建柱被捕,中共政法系統「大地震」,牽連數十位北京及上海的公安高層被逮捕,指光在北京朝陽區一個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風聲鶴唳!而孟建柱在上海多棟房產被抄家,帶隊的據稱是出身上海公安系統的中央警衛團人士。

傳言指出,孟建柱是江澤民派系大將,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在4月19日孫力軍落馬後,次日司法部長傅政華也低調下台,當時即傳言,孟建柱也可能出事。

孟建柱和孫力軍都出身上海幫,孫力軍曾任孟建柱秘書,更受到孟建柱一路提攜高升,不過,孫力軍被認為既是江派也是反習勢力,才被習派掃下台,當紅落馬,被認為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升級,也是公安內部的權力鬥爭,孟建柱雖已退休一樣中槍。

據富商郭文貴之前爆料,孟建柱曾幫助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多次換腎,腎源由其心腹孫力軍等從獄中尋找囚犯配對,之後殺人取器官,還滅口醫生及知情者,稱孫力軍是「人間魔鬼」,還曾預言,孟建柱一定死在孫力軍手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