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念深?湖北一夜閃電逾14萬次、武漢驟變狂風暴雨

中國湖北一夜閃電14萬次,武漢還加狂風暴雨。(圖擷取「湖北天氣」官方微博)

中國湖北一夜閃電14萬次,武漢還加狂風暴雨。(圖擷取「湖北天氣」官方微博)

2020/05/06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華中地區等多個省份,從5月4日晚上8點到5日早上8點,一夜閃電達到14萬次,包括武漢等地更是雷鳴不斷、狂風暴雨,一幅世紀末的恐怖景像,嚇壞諸多民眾。

綜合媒體報導,「湖北天氣」官方微博還統計,湖北在上述12小時內出現44,227次閃電,包括正閃11,235次,負閃32,992次;由於民眾太驚恐,數字也遭到質疑,「湖北天氣」還特地強調,這些數字是經監測電磁信號記錄,經系統統計,不是眼睛監測。

據報導,而伴隨閃電、雷鳴的還有暴雨,湖北南部、東部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武漢更是在5日凌晨3小時內發布8條天氣預警,市區從35度以上的高溫模式驟變為狂風暴雨模式。

民眾真的嚇壞了!武漢很多民眾都被半夜嚇醒,看到窗外閃電、暴雨、聽到雷鳴轟隆聲、還有疑似建築物被雷批倒的聲音、窗戶不停的震動,湖北多個地區屋頂被風掀翻、屋內灌水、電器家具被砸爛;農田被泡水。

不止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華中地區等多個省份,都面臨到同樣的天氣驚變形態,只是閃電及狂風暴雨比起武漢、長沙少一些,但如湖南也是一夜32,642次閃電,偏偏在長沙、常德、婁底、益陽、張家界等多地卻是出現暴雨和冰雹。

如此驚恐一夜,中國網急上網宣洩及找答案,直稱「都是冤魂呀。14萬次是不是有點多呀。0.1秒一次,要近4個鐘頭」、「12小時有14萬次閃電,怨念冤難太多了」;「這是老天在痛哭這次武漢逝去的人」;「天怒人怨,人在做天在看」;「氣候反常,疫病流行,不是正常現象。」。

全球正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中國武漢是首發地,死傷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