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驟增卻無力應對 專家會議指日本PCR檢測落後他國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專家會議針對日本國內的PCR檢測數量進行分析報告,指出日本的PCR檢測體制擴充比世界各國落後。(路透)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專家會議針對日本國內的PCR檢測數量進行分析報告,指出日本的PCR檢測體制擴充比世界各國落後。(路透)

2020/05/05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專家會議昨日針對其國內的PCR檢測數量進行分析報告,指出日本PCR檢測體制的擴充比世界各國落後。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會議中指出,日本的PCR檢測實施數量較少的原因是可迅速診斷流感的試劑盒普及,加上2003年SARS疫情在日本國內無確診病例,進而導致PCR檢測體制的擴充落後世界各國許多。

報告中指出,由於日本的PCR檢測體制一直都不夠完善,只能優先檢測可能轉為重症的人,以及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在日本國內確診者驟增的3月下旬之後,PCR檢測體制「已不能充分應對」。

針對日本PCR檢測體制的其他缺失,報告中指出,負責檢測的保健所和地方衛生研究所業務過於集中、供採集樣本和進行檢測的人員使用的口罩和防護服不足、向民間檢測公司運送樣本的企業不足等問題。專家建議,日本政府應構建高品質檢測體制,例如研發能迅速診斷新型冠狀病毒的試劑。

PCR檢測原理在於冠狀病毒核酸基因體是RNA,因此檢測RNA核酸來確認有沒有病毒存在,此檢測方法需要採樣鼻咽喉檢體處理、特殊儀器及專業人員操作,檢驗時間需要2到4小時左右,準確度較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